迁奕

保持理智.🕷

【超越宇宙】一个对纵横宇宙结局的续写(一)

斗胆写了想写的东西,目标不是成为预言家)

  

因为对于结局卡在一个特别燃的地方而且不能把自己一拳打到明年三月份而感到无奈,所以动笔写了点,脑洞有点大,有些私设但不妨碍阅读,希望你能喜欢(*'▽'*)♪

  

提前说明:全员友情向,重点剧情放在几个主要角色上(因为人实在太多了(悲)在努力给全员高光.ing 

本部分5k+无刀子,请放心食用 

  

  

正文↓

迈尔斯·莫拉莱斯身处险境。

  

阴差阳错地穿越到一个和自己世界完全不一样的宇宙,被同位体一拳撂倒可不是什么愉快的事。现在的他正被绑在沙袋上,双脚离地,周围的一切悠悠旋转。黑胶唱片播放,黑色招财猫摇摆手臂,绿植倚靠窗边静静站立。这无疑是亚伦叔叔的家,只是迈尔斯对此熟悉又陌生。

  

而现在,按照彼得的话来说,他必须集中精力,好好“活在当下了”。迈尔斯作了几个深呼吸,好让自己快速冷静下来。他注视着眼前那个跟自己长相并无太大区别的家伙,另一个宇宙的“徘徊者”。

  

“我们可以一起拯救我们的父亲。”

对方一拳擦着迈尔斯的脸颊锤在了沙袋上,沉闷的声响震耳欲聋。

“那是你的父亲。”徘徊者低声说。

迈尔斯直视他的眼睛,可对方那黄色眼眸犹如死水般不泛起一丝波澜,让人难以探知他的内心究竟是什么想法。

  

距离太近了。迈尔斯这样想着,他不敢移开目光,因为一旦流露出退避神色,被看出破绽,自己恐怕只能任其处置了。他努力筹措词句,但不知该说些什么。


这可真反常。蜘蛛侠总是能说些漂亮话来调和气氛,虽然行动不一定次次完美,但总能游刃有余地解决问题。迈尔斯在这方面一向都做得很好,即便是几个小时前在蜘蛛侠总部,面对那样的围追堵截,他依旧能够全身而退。

而现在,情况完全不同。迈尔斯正身处于一个没有蜘蛛侠的宇宙,在这里发生的一切都是未知量。更糟糕的是在刚刚的混乱中,为了逃脱追捕他消耗了不少体力,蛛丝也恰巧用完了。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身处于一个不同的宇宙,他的身体状况也不如以往,那种感觉像是原子在体内碰撞尖叫似的,每一次发作都让迈尔斯短暂地丧失行动力。

无依无靠,孤立无援,完全逆风局。迈尔斯在心中给眼下的情况打了最低分。

  

当然,时间不等人,迈尔斯知道自己应该做点什么或是说点什么,好让近乎凝固的氛围再次流动。可是眼下说什么玩笑话都显得很蠢。

  

“如果可以,能不能请你讲一下你的起源故事,好让我们了解彼此?”迈尔斯发誓这是他今天所说的最有礼貌的疑问句了,在语法方面他还特意加上了敬语,好显得没有一丝冒犯。

“…如果你好奇,也可以我先说。”见对方没反应,他小心地补充一句。

“我不关心这个。”另一个自己的声音冷酷无情,甚至有一丝傲慢的意味。

“他在拖延时间。”亚伦靠着工作台,不紧不慢地说。

“什么?不,我才没有。”迈尔斯竭力控制语调,好让自己不显得那么慌张,“我只是想搞清楚情况而已。”

话音未落,自己的领子就被徘徊者狠狠抓住。他将迈尔斯拉向自己,以便更好地端详他的模样,手上不断用力,手套利刃几乎要戳破迈尔斯的皮肤。

“我们从不谈话。因为那样很浪费时间。”

  

天呐,另一个世界的我怎么能怎么暴躁。迈尔斯在心中暗暗叫苦,这简直完全不给自己沟通的机会啊。难道在跟别人的相处中我也是这样不好沟通?只是自己从没察觉到?迈尔斯胡思乱想着,他突然有些理解并开始怀念彼得那个“我们就不能坐下来好好谈一谈”的提议,可惜现在悔悟已经晚了。他感觉自己的脖颈越勒越紧,就快吸不上气了。


  

  

窗外的动静及时吸引了屋子里各位的注意力。彩色气泡几乎点亮了整个屋檐,为黑夜带来一丝新意。那光彩只持续了短短一瞬,很快一切又回到了近乎冷酷的平静中去,不知何处的风敲击着窗户玻璃。

亚伦端起枪指着窗外的阴影,子弹或许早已上膛。徘徊者也松开迈尔斯,与他的叔叔站在了同一阵线。他戴上面罩,握紧利爪,准备对抗那位不速之客。

  

“叮咚~”门铃声意外响起,让在场的所有人一怔。而下一秒,大门被踹开并如导弹般直接又精准地朝徘徊者飞去,他被那样突如其来的力量击中,来不及反应便摔出窗外,玻璃应声碎裂一地。亚伦随即朝来者开枪,却被对方灵巧躲过,并用蛛丝缴械,使用者还顺手把他黏在了天花板上。

晚风吹进房间,绿植叶片摇曳。

  

“抱歉,我应该等主人开门后再进的,谁叫这时候情况紧急呢。”

  

  

“彼得!”迈尔斯惊喜地叫出声。

“我们得赶紧离开。”彼得一把扯断束缚迈尔斯的绳索,几乎是抱着把他放到地上。“能站稳吗?”他紧张而又关切地查看迈尔斯的状况,光是左半边胳膊上的划痕就让他心疼得不行。

“放心吧,我没那么脆弱。”迈尔斯逞强微笑。他注意到彼得没有穿那件带娃用的粉色袍子,而是那款经典红蓝战服。“你的宝宝呢?”

“我让霍比帮我照看一下。有一队老朋友在那边等着我们呢。”

呼啸声又一次传来,徘徊者正在赶来。“不过我们得先处理好眼前问题。”

  

“彼得,我的蛛丝用完了。”迈尔斯握紧双拳,严阵以待。

“这家伙交给我来对付,你看情况出招就行。记住,如果发生什么,一定要跟紧我。”

徘徊者破窗而入,脚上的推进器加速,他伸出的利爪直奔彼得。

利用蜘蛛感应,彼得侧身避开攻击,同时射出的蛛丝堵住了推进装置,徘徊者重心不稳撞向墙面。

“你看起来…跟我遇到过的那个不太一样,”彼得接过徘徊者的一拳,皱着眉头打量着。

“Kid?”

“我不是小孩。”徘徊者咬牙切齿地说,他和迈尔斯一样讨厌这样的称呼。

“!?”听到熟悉的声音,彼得一下子就反应过来,震惊的眼神在徘徊者与迈尔斯间游走。“说实话,我一点都不想跟你打。”这是彼得的真心话,但对不了解实情的42宇宙迈尔斯来说,仿佛是在嘲讽。

“别小看我!”他再一次迅速出招,但都被对方巧妙地化解,彼得看准时机,用蛛丝借力,一下子将徘徊者踹飞出去,倒下的橱柜将其压在地上,没了动静。

  

“放心吧,他只是被打晕了而已。”彼得拍拍迈尔斯的肩膀以示安慰,毕竟他刚刚在迈尔斯面前把他的同位体暴打了一顿,心中还是有些歉意。彼得甚至有些担心这件事会不会给迈尔斯留下心理阴影。

“我敢打赌你没尽全力。”迈尔斯吐吐舌头,庆幸自己不会成为彼得的对手。

  

  

传送机器运作,边框形状的通道与亮色气泡在面前显现。回家的路就在眼前,迈尔斯作了个深呼吸。他知道自己将要对抗的是什么,一个概念,不可抗因素。前路或许会很难,但他有同伴陪伴身边,迈尔斯不再畏惧。

“我们出发吧。”迈尔斯望向彼得,后者回以微笑。他们一同跃入洪流之中,去拯救宇宙。

  

没人留意之时,在通道关闭的最后几秒,一个黑色身影踌躇了下,迅速跟了进去。

  

  

  

  

  

另一边,1610宇宙,蜘蛛侠的秘密基地。

梅姨虽然搬离了皇后区,但她把彼得的装备都留下了,并把后院屋棚的钥匙留给了迈尔斯,用她的话来说就是物尽其用。现在,避开米格尔团队,小队成员们正聚在这里:帕维塔正添油加醋地为缺席全程的暗影蜘蛛侠和蜘猪侠讲解事情缘由;潘妮在研究霍比自制的腕部装置,霍比抱着梅黛站在一边,目光黏在了eva机器人上,他俩在共同话题上聊得很开心;字节蜘蛛侠黑进了腕部装置系统,正密切监听通讯;格温抱着双臂在基地来回踱步,紧皱的眉头显露出她的忧心。

  

色彩气泡亮起,彼得与迈尔斯走出通道。大家久别重逢,激动地抱成一团。看到他俩安然无恙,格温放下心来,同样露出久违的微笑。



“所以现在呢?”总算从吵吵闹闹中安静下来,霍比提出疑问。

“米格尔正在外面密切监视着迈尔斯的踪迹,我们不能贸然外出。”字节蜘蛛侠挥动指尖,跳出的屏幕上正显示着监控实时画面。“基地里的大家基本都倾巢而出了。”

“很符合他的作风。”彼得吐槽。他正蹲在迈尔斯身边,为他肩膀上的伤口进行包扎。“你需要一件新战衣了,kid.”他拍拍迈尔斯的肩膀以作安慰。

“我爸爸呢?”迈尔斯焦急询问。

“他回到家了,杰西卡正在门口,她会保护你的家人的。”格温回答,“至少现在一切都很平静。”

“时不待我,伙计们。”霍比撇撇嘴,拿起了他的吉他。

“我觉得他说得对。”帕维塔附和,他正在用小饼干逗梅黛玩,被那赌气的小表情引得哈哈直笑。




“模型推测事故发生时间为两天之后,也就是你父亲宣誓就职的那一天,这点时间对得上吗?”彼得向迈尔斯确认信息。

“是这样,但我更担心斑点会不会先一步行动。”迈尔斯揉着酸痛的胳膊,他感觉到自己的活力在恢复,这是个好迹象。

“跟我们说说斑点到底让你看见了什么。”

“我看见斑点的身体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像是被黑色空间完全占据了一样,他在街头随意地切割空间,然后是高楼倒下,我的父亲冲过去救一个小女孩,然后…”迈尔斯无法继续说下去了,他不敢想象那样的后果。“就像是在蒙巴顿桥上场景的复刻一样。”他以此作结。

像是被迈尔斯的话击中,大家沉默着,再一次涌现的痛楚感让不少人别过头去。

  

“斑点绝对会在这事上插一手,我们不能完全依靠模型的推断。”彼得严肃地说,“得严阵以待了。”

“至少从新闻上来看,那个家伙还没动手,我们还有缓冲时间。”格温将视线从电视屏幕上移开。



“好吧,来想个计划。”彼得闭上眼,在头脑中进行推断。“我们的目标是阻止斑点,救下迈尔斯父亲的性命,而米格尔肯定不乐意这种事情的发生。以他的性格很难被说服,所以我们必须把他们引开,尽量牵制直到我们把斑点控制住。”彼得缓缓睁眼,“大体思路是这样。”

  

“哇哦,很赞的思路,这里确实该由你来指挥。”霍比挤眉弄眼,“但是我们该怎么让那个固执得要死的吸血鬼离开呢,他可喜欢这里了。”

他确实问到点子上了,彼得皱眉。自己与米格尔交情甚深,作为好友,彼得熟悉他的性格,更何况是经历了那样的悲剧之后…而眼下,米格尔的关注点只有一个。这样想着,彼得将目光投向迈尔斯,他在心中犹豫,艰难地权衡利弊。

  

  

“或许你们需要一个帮手。”属于迈尔斯的声音传来,但并不是来源于站在他们身边的那个。

那是一个冰冷的影子,疏远地站在离众人几步之遥的地方。他扎着两条黑辫,有着熟悉的面孔和金色瞳孔,神情却又是那样的戒备。

“我去,搞什么?”

“另一个迈尔斯?”这惊到了格温。

  

“事实上,我们早就注意到你了。”与一脸震惊的其他人不同,彼得平静地说。“good kid.”他朝来自另一个宇宙的迈尔斯微微一笑。

“因为我们都有蜘蛛感应,那是蜘蛛侠的特定技能之一。”迈尔斯体贴地向另一个自己作出科普。“大家别见怪,他的宇宙没有蜘蛛侠。因为…那只蜘蛛咬了我,你们懂的。”他小声跟自己的同伴做解释。

“难怪我的蜘蛛感应嗡嗡响个不停,我还以为是我紧张过头了。”帕维塔惊掉了下巴。

“得了吧,承认自己的迟钝很难吗。”霍比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嘲笑的机会。潘妮看着两人开始掐架,在一旁偷笑。

“事情出现转机了呢。”暗影蜘蛛侠评价。蜘猪侠端着热狗看戏,表示赞同。




邀请入伙不是嘴上说说就可以,得以理服人。是时候打开心扉了,彼得这样想着。

“迈尔斯,抱歉我们没太多时间来解释了。”彼得面对42宇宙迈尔斯,认真地说,“在这里你的同位体遇上了麻烦,他冒着巨大的风险回来是为了保护亲人免遭不测。我不知道你在自己的宇宙发生了什么,但我知道,你跟他一样,”彼得拍了拍身侧属于1610宇宙迈尔斯的肩膀,引起对方惊讶回望,他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是非常好的孩子。”

“就因为这个,你就能如此笃定?”来自42宇宙的迈尔斯压低声说,与先前不同,他的语调有明显的动摇。“别忘了我可是徘徊者,就在刚才,我还想杀了你们。”


“只是那时的你没得选而已。”彼得平静地回望,“但在这里,你完全有选择的余地。”

迈尔斯向前一步,“爸爸曾经说过,「人有时候会渐行渐远,我不希望这种事发生在我们身上。无论你选哪条路,一定都能发光发热。」”他的目光真挚又诚恳,相比先前的迷茫,他的语气更加坚定。他向自己的同位体伸出手,“我们真的很需要你的协助。”


“…”像是下定决心,徘徊者走出阴影,一身黑衣的他似乎并不习惯站在舞台中央,成为众人的焦点。但他已经将那样的排斥感丢弃,“凡事都有例外,不是吗?”他握住了迈尔斯伸出的手,“不过,我很高兴见到你,迈尔斯。”喊自己的名字时,徘徊者依旧觉得很别扭,但他的语气已经明显不同以往。

“我也是,兄弟。”迈尔斯回以拥抱,他拍拍对方的背,“我们都是好人,你不用再担心了。”





“Okey, let’s do this one last time.”彼得分配任务,我和格温前往布鲁克林陪迈尔斯保护他的家人,字节蜘蛛侠留在这为我们提供情报支持,其余人负责为另一位迈尔斯打掩护,尽量避免米格尔那边发现不对劲,为我们争取时间。”他看向霍尔,“另一队由你指挥,随机应变。”

“保持联络畅通,互相照应。”格温补充道。

“了解。不过彼得,你的宝宝怎么办?”霍比有些担心梅黛。

“我没时间回去一趟了,只能让她暂时呆在基地了,阿曼德拉,能拜托你照看一下吗?”彼得略带歉意。

“没问题,交给我吧。”字节蜘蛛侠爽快答应,“这方面我挺有经验的。”

  

“别给姐姐添麻烦哦。”彼得帮梅黛戴好小蜘蛛帽子,温柔地吻了下她的额头,帽檐下露出的几缕红色的头发蹭着彼得的脸颊。

一旁,迈尔斯拉着自己的同位体在挑选新战服,格温弯腰系紧鞋带,潘妮最后一次调试她的新机器人伙伴,帕维塔好像开了暗影蜘蛛侠的玩笑,逗得蜘猪侠嘎嘎大笑。

  

霍比拍了拍彼得的肩,“我在抽屉里找到了这个,”他把一个装置递给彼得,“鉴于这个基地的原主人是另一个彼得,那我想你或许用得着。有备无患”

“谢了,霍比。”彼得将其收下并道谢。

看四下无人,彼得凑到霍比的耳边低声说,“虽然我已经尽量不往那方面想,但对于之后的行动,我们得做最坏的打算,如果我这边不顺利,可能需要支援。”

“心知肚明。”霍比一改以往不着调的态度,变得严肃起来。



“嘿,大伙!迈尔斯家出现大量空间扭曲状况…是斑点,他现身了!”

“看来轮到我们出场了。”格温回望彼得。

所有人站在一起,都整装待发。迈尔斯穿着全黑的新战服,肩部用红色漆涂了一个小小的蜘蛛侠logo,他的同位体也脱掉了徘徊者的装束,但在战衣外保留了推进器和利爪,手腕部戴了装置,从风格来看无疑是霍比的杰作。

“是时候了。”彼得点点头。“Good luck.”




“等一下,彼得。”

“怎么了,迈尔斯?”

“如果我真的错了,我是说,如果因为我的行为产生的连锁反应造成了崩坏,我们的宇宙会怎么样?” 迈尔斯低着头,虽然已下定决心,但他仍处于担忧与巨大的压力之中。

格温与彼得对视一眼,心领神会。

  

“如果你的宇宙出现了断裂情况,米格尔那边会及时处理的。所以,放心大胆地去做我们该做的事吧,你要相信自己是对的,迈尔斯。”





临别前,帕维塔依依不舍地勾住迈尔斯的肩膀,他为自己不能与迈尔斯一队而耿耿于怀。

“放心吧,迈尔斯。在蒙巴顿凭你一人能救下了警官先生,那么在你的宇宙,我们就能救下你的父亲。”帕维塔竖起大拇指为他打气,露出极具感染力的自信笑容。“为那件事,我还没好好感谢你呢。下次来蒙巴顿我请你吃正宗印度大餐,你们都要来啊!”



“伙计们,一路顺风。”


“让我们去改变命运。”


  

  

哈哈哈哈哈未完待续!没想到我这还会卡在一个关键节点吧)原因是写的太长了,不得不分段,后续开始打团,剧情已经想得差不多了,但写完可能要花上一两天了,敬请期待

碎碎念:人多起来好难写,都不知道怎么让格温多说两句了,难过(怒`Д´怒)

但塑造了很棒的pbp,自己很满意(乐)后面要同时处理迈尔斯还有米格尔对彼得的感情了,期待(内心os:打起来打起来,什么都磕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评论(6)

热度(20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